发扬红色革命精神 做新时代审计尖兵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我是陕西延安人,出生在民族英雄谢子长的故里子长市,从小就听长辈们常讲谢子长率领红军消灭四大民团,毛主席领导人民抗战解放全中国的故事。上中学时,学校组织师生参观杨家岭革命旧址,仍记得毛主席旧居的窑洞里有一张木板床,一张办公桌,一把旧椅子,一个洗脸盆,罐头盒制作的煤油灯。在如此简陋的条件下,毛主席提出“一切反对派都是纸老虎”等著名论断,领导了大生产和整风运动,召开了党的“七大”和延安文艺座谈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从小就扎根在我心底、激励着我奋勇前进。

2010年,我考上大学,来到了祖国首都北京。在北京的第一个假期,我就怀着激动的心情,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等。在北京读书期间,我还多次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参观的经历让我对中国革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组织,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志向。2013年,我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时刻萦绕在我的耳旁,也时刻提醒自己要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2017年大学毕业,我作为“人才强市”战略第一批党政类引进生到了福建省龙岩市工作。龙岩是革命老区、中央苏区,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瞿秋白、陈毅、罗荣桓、聂荣臻、谭震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进行过叱咤风云、金戈铁马、纵横驰骋的伟大革命实践,为建党、建军,建国呕心沥血,龙岩这块热土,留下了他们的光辉史迹。

2020年,我到审计署广州特派办挂职交流,参加了江西省生态环保资金审计,我被安排到萍乡组开展工作。萍乡市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1922年刘少奇等在此领导了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这里是秋收起义的策源地,还是“农民将军”甘祖昌故乡。甘祖昌将军是开国少将,1957年,时任新疆军区后勤部部长的他放弃城市生活,解甲归田,回乡务农。此后的29年时间,甘祖昌将军与相亲们一道修建了3座水库、25公里长的渠道、4座水电站、3条公路、12座桥梁,呕心沥血、艰苦创业,改变了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参观过甘祖昌将军纪念馆,我为他生活俭朴,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精神所深深震撼,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农民将军”虽然去世了,但他的精神风范永存。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长河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一名新时代审计人,我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守初心,锤炼党性担使命”,继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刘二雄)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