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这样的人
——在恩来干部教育学院现场学习有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来源:中共审计署党校】
字号:【大】 【中】 【小】

你是这样的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是你青少年时代的追求与梦想,为这梦想可以“难酬蹈海亦英雄”;青年时期旅欧探寻救国救民的真理,确立共产主义信仰组建中国共产党旅欧支部,“我认定的主义一定是不会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回国后,领导南昌起义,长期领导国统区党的工作;建国后,一直担任26年总理,率先提出“四个现代化”。你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

你是这样的人。特殊年代里,你从国家、人民和民族利益出发,相忍为国、相忍为党、相忍为民,担当大任、忍辱负重、苦撑危局,你以自己的特有的方式,挑起了历史的重担,起到了任何人无法取代的重大历史作用。你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

你是这样的人。你一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我是总服务员,要为人民服务而死”,你要求各级政府管理者都要服务好百姓,当好人民的服务员;你时刻牢记“永远不与群众隔离,向群众学习,并帮助他们”,把其作为自己的修养要则;你时刻关心人民的安危冷暖,殚精竭虑为人民谋取幸福,你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高山大海回音“他刚离去,他刚离去”。你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

你是这样的人。你总是说“我们的国家还不富裕,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传统”;你总是叮嘱晚辈“在任何场合都不要说出与我的关系”;你的一生没有儿女没有财产,全中国青年却愿是你的儿女,十里长街百万群众痛哭失声久久不舍你离去。你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

你是让许多人“认识你才认识中国共产党,相信你才相信中国共产党”的人。你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你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

你是“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的人;你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一面不朽旗帜”。你是一个无法用言语描述其光辉的人。我多想让你看到今天,庆幸这片土地曾经有你;庆幸我的年代依然有你;庆幸这盛世如你所愿!(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2021年春季学期中共审计署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夏军峰)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