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四项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来源:甘肃省庆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甘肃省庆阳市审计局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审计有关规定要求,不断细化实化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细。

以党史学习为重点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采取读党史、观看专题教育片、举办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外出参观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学习书目,组织观看优秀党史题材影视剧,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为民审计的理想信念。

以典型警示为重点强化廉洁自律教育。结合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县(区)审计局长述职述廉会议,坚持警钟长鸣,采取专题辅导、观看警示教育片、案例通报等形式,深入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教育干部廉洁从政、廉洁执审。

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强化纪律意识教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深化投资审计的工作方案》《庆阳市审计局主要审计文书印发制度》《审计组“九必须”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审计业务及审计组、审计人员的管理,规范审计工作行为。严格落实廉政承诺、廉政监督反馈等制度,确保廉洁从审。

以监督检查为重点强化制度规定落实。坚持对“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及时公开,确保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生活。外出审计时,建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加强党建引领,实现党内监督经常化。建立审计质量和审计执法现场巡查制度,对重大项目和阶段性重点工作跟踪检查问效,确保责任措施落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吕琳)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