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探索开展“嵌入式”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六次会议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根据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要求,近期,安徽省审计厅探索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开展“嵌入式”廉政教育。结合全年教育培训计划,根据培训对象不同,采取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文件、中央纪委及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播放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进一步夯实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意识。

在该厅组织到亳州、蚌埠两市审计机关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期间,安排专人对两市审计机关落实全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分别组织两市审计机关共310余名审计干部集中开展了专题廉政教育。在全省优秀审计项目案例培训班上,利用培训班间隙,组织参训的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业务骨干350多人集中观看了《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

在派驻单位探索开展“嵌入式”党风廉政教育,是该厅驻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让廉政教育像楔子一样嵌入驻在单位,成为驻在单位的“必修课”,不断增强廉政教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筑牢审计干部纪律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协助驻在部门党组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吴尧)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