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射阳县审计局聚焦常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来源:江苏射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射阳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鸿为全局审计人员上了一堂《依法履责尽责,从严管党治党》的廉政教育党课,拉开了新年度狠抓管理、从严治党的教育序幕。多年来,该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推进审计工作跨越发展的根本保障,律己从严、尽责担当、正风肃纪,职能发挥和廉政建设得以同步发展,多次荣获廉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律己从严:建章立制促廉。该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建章立制,补齐制度短板,聚焦常态长效,扎紧制度笼子,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编辑印发了《党风廉政制度汇编》,从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审计“八不准”纪律,推行廉政反馈卡制度,落实廉政回访制度。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等制度,全面规范行政行为,为打造讲纪律守规矩、敢担当善作为的审计干部队伍提供了制度保证。

尽责担当:审计监督推廉。该局坚持依法审计、严格审计,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在审计项目之中,严肃揭示和查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2017年来,完成财务收支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22个,实施政府投资审计项目107个,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审计调查项目27件,向相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7件共10条,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锤炼。开展公务接待费用专项整治行动,从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政准则》,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充分发挥了审计机关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正风肃纪:案件查办促廉。该局配合市县“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整治行动,开展6个镇10个村经济组织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共查出“小金库”及账外收支6个,涉案金额达175.61万元。目前,已向县纪委移送4个,全部得到立案,涉及现任副科级干部1名,1名村主任已被检察院羁押审查。通过查处“小官贪腐”行为,极大地震动了乡村干部,起到了警示威慑教育作用,对乡村干部贯彻落实“三农”政策不走样,强化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做到廉洁勤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引导作用。(薛国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