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审计局三项措施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营造高效廉洁的审计工作环境,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审计局牢牢把握廉政建设这条审计工作“生命线”,三项措施全力构筑廉政风险防控“安全阀”。

一是建立责任机制,责任落实到位。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切实担负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明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股室三级廉政建设责任主体,单位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股室负责人、股室负责人与股室成员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人人有责、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廉政意识到位。将廉政教育工作纳入职工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推行岗位廉政教育。坚持逢会必讲廉政,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和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意识,引导审计人员算好个人“政治成长账、经济收入账、家庭幸福账”“三本账”,牢固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道德观念。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片,教育引导全局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承担好廉政风险防控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廉政监督到位。将廉政监督贯穿审计全过程,突出对审计组等一线审计人员的监督制约,完善《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制度》,明确廉政监督员工作职责,通过审前教育、审中提醒、审后总结,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健全完善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制度,强化审计项目全过程质量管理和控制,实行三级复核、审理制,实行审计组长对审计项目质量终身负责制,推进审计质量责任追究制,注重防范审计风险,严把审计质量关。(贺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