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沂源:“六个一”系好廉洁从审“安全带”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审计局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系好廉洁从审“安全带”。

一是签订一份廉政责任书。局党组、党组成员、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明确“一岗双责”任务,提高各级干部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二是做出一份廉政承诺。要求审计组组长或主审在审计组进点前,就廉洁从审做出承诺,明确审计组的廉政监督员。

三是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在审计项目实施审计前,局党组召开审计组廉政谈话会,针对不同的审计项目、被审计单位情况、人员构成等特点,分析阐明廉政风险点并提出具体要求。

四是开展一次廉政测试。结合作风建设学习月活动,以新党章、《准则》《条例》为主要内容,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测试,全局20余人参加,成绩都在99以上,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五是开展一次征求意见。围绕履职尽责的要求,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遵守工作纪律、履职尽职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问题立纠立改,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服务意识。

六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从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训,通过自我剖析,不断反省自己,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居安思危,恪尽职守,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李河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