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五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氛围。

一、强化领导,落实执纪职责

年初淮南市审计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成立了机关纪委,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党组出思路,机关纪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切实加强领导,督促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同时,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为契机,多方征求意见,总结工作中存在的经验与不足,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要求市县两级审计机关以铁的纪律保证主体责任的落实,并在会议上与各县区审计局、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将主体责任清单向基层和一线延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党风廉政建设一盘棋。

二、深化学习,提高党性认识

组织干部职工集中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并要求每人撰写笔记和学习心得。向每位党员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通过学习交流,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党性认识和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工作职责感,提高工作效率。

三、突出重点,注重活动实效

为使作风建设工作深入人心,该局在上级审计机关的指导下,成功开展了“审计理念创新年”、“审计技术创新年”等多项活动,同时为 “审计管理创新年”谋划铺垫,将作风建设融入今年的管理创建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更加充分认识到作风工作的重要性,真正实现了人人都重视,人人都参与的目的,增强主人翁意识,使该局作风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四、找准问题,树立清正风向

对照淮南市作风建设大排查实施方案等有关资料,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的表现形式,树立10个方面良好风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仔细对照检查,结合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整改。通过查找问题,全局干部职工对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有了全面的认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

五、建章立制,推进常态运行

为加强制度化管理,使作风建设工作常态化,该局制定完善了《审计组廉政回访》、《效能建设十项制度》等机关规章制度,并按照制度对各种行为实行细化管理,转变作风,使工作作风,工作态度纳入正确轨道。(周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