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召开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厅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就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就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厅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任务。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认识到位;层层压紧压实,确保责任到位;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措施到位;坚持以上率下,确保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效能和作用,一以贯之抓政治建设,一刻不松抓监督管理,一寸不让抓正风肃纪,一查到底抓追责问责。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两级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开展本次宣教月活动提出四点明确要求:

一是深刻把握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充分认清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在两级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认清形势,把握大势,统一思想,凝神聚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动宣教月活动开展。

二是正视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看到审计工作取得的丰硕成绩和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要切实从思想认识、惯性思维、落实“两个责任”不细不实、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规定不严、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够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进一步增强推进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自觉性。

三是紧密结合湖北审计工作实际,大力推进湖北审计廉洁型机关建设。要认真抓好党章党规和宪法、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充分利用厅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体加强宣传造势,让宣教月活动入脑入心;要围绕落实省委“六项活动”,认真抓好厅机关“七个一”活动重点,推动宣教月活动与“两学一做”、审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完善责任链条,层层压实和传导责任;要抓牢廉洁审计,以《准则》《条例》为标尺,加强一线廉政巡查,确保廉洁审计成为高度自觉;要抓实纪检作用发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出风清气正的审计大环境。

四是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用审计工作成果检验党风廉政建设效果。要着力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着力在践行新理念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上见实效;着力在保质保量向人大提交满意答卷上见实效;着力在坚持成果导向提升成果层次和水平上见实效;着力在大数据审计应用上见实效,努力推动湖北省审计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湖北省审计厅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