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六措施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五个方面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抓好学习教育,在思想认识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等,各科室、各支部、各审计组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讨论,从治国理政、工作性质、职业特点、审计纪律等方面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刻意义,利用局内网、门户网、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平台等做好学习宣传和讨论交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党纪党规教育和廉洁从审教育,营造浓郁的崇廉尚廉氛围,推动党风廉政深入人心。

二是开展主题活动,在活动中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学一做”等全国性主题活动,与市“四责四诺”、“五联五问”、“党建领航工程”等主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政治教育和建设摆在最首要位置,通过系列主题活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恪守“四个服从”,严防“七个有之”,严肃党组织和党内生活各项制度,培养对党绝对忠诚、干净廉洁、务实担当的高素质、职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三是夯实主体责任,在责任担当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四级主体责任机制,细化责任任务,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制定出责任和任务“双清单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和任务,实行“签字背书”,将责任和任务落实到岗到人到时间节点。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落实“一岗双责”,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转作风、树形象、作表率。

四是完善工作计划,在日常工作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局党组、各支部、各科室、各审计组进一步充实完善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修订完善审计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坚持“四分离”和“四个集体”审计程序,建立健全“风险排查、预警处理、修正完善、绩效考核、责任追究”的六大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突出重点,抓细抓小,抓常抓长,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五是强化监督检查,在队伍建设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设立机关专职纪检干部,加大党内监督和日常监督力度。局党组和各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行监督、提醒、警示的职责,重点加大现场审计组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及文明从审等情况的动态监督力度,紧盯“三重一大”决策事项、重点审计项目、现场审计过程、外勤经费使用和机关上班纪律“五个重点”,强化监督检查,从严管理审计队伍。

六是加强审计监督,在依法履职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审计全覆盖为抓手,以“三大攻坚战”为重点,以大数据审计为方向,加大公共政策落实、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产运营、公共工程建设等的监督力度,着力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善于发现、勇于揭示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不力等问题。积极参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治“四风”、纠“陋习”等活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开展。(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