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开展审前廉政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在实施某大型审计项目前,为使廉政监督关口前移,纪检组长与全体参审人员进行廉政集体谈话,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廉政底线。

一、牢记宗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要性

廉政谈话中,纪检组长重申了开展此次审计的目的和意义,强调本次审计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大背景下开展的,做好此项审计工作责无旁贷。全体参审人员必须牢记宗旨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养老保险基金审计事关人民福祉、事关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各级地方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经办机构是否管好、用好养老保险基金,是体现是否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的试金石。要求每名参审人员必须把审计工作重点聚焦到署领导的要求上来,聚焦到审计工作方案中来,真实反映辽宁省养老保险基金的总体情况、征收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养老金可持续性、潜在风险和具体困难,关注体制机制和违法违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保质保量完成好这次养老保险审计工作。

二、把握工作特点,严格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结合这次审计的特点,纪检组长要求全体参审人员必须把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放到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把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审计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开展审计,不能随意突破审计范围,遇到复杂问题不要轻易下结论,要讲原则、及时汇报、共同商议;要真正把“三个区分开来”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去,善于从历史的、客观的、全面的角度看问题,与审计对象加强沟通时主动积极、态度和蔼,达成共识。在“吃、住、行、用、审”五个方面严格执行廉政纪律相关规定。

三、充分认识审计的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管控好审计风险

面对近年来“官本位”思想、“圈子文化”和“熟人文化”等不正风气及不良影响尚未完全消除的外部环境,审计人员被“围猎”的风险依然存在。纪检组长要求全体参审人员一定要算好自己的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前途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境界水平,汲取经验教训。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要珍惜我们的时代、珍惜我们的职业、珍惜我们的团队,脚踏实地做好审计工作。(赵绵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