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六项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结合实际,通过“六项举措”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会议、省政府第一次廉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通过中心组集中学、党支部组织学、党员个人自主学等多层面的学习教育,准确把握胡泽君审计长讲话和郑振涛组长工作报告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方向和任务,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果推动廉政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扎实开展主题活动。按照“把握主题、分月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组织开展好“牢记使命、尽责担当”主题活动,逐月逐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建书香机关、强廉政文化”、“党风廉政建设大家谈”、审计组廉政监督员系列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回头看”等15项活动,切实构建起“年年有主题、月月有活动、件件有落实”的落实机制。

四是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和审计署实施办法;持续落实《青海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四风”问题审计监督的意见》和《厅机关联动协作查纠“四风”问题工作方案》,巩固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治理成果,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不断释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

五是持之以恒强化监督。着眼于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意识,聚焦监督重点,拓展监督平台,认真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建立完善重点岗位干部廉政档案,强化审计全过程监督和主要时间节点监督,促使党员干部逐步习惯在有约束、受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

六是坚持不懈以审促廉。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新思路,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持续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及时跟进预算执行、资源环境、民生改善、精准扶贫、政府投资、金融风险防范等专项审计,继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努力实现审计业务与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的深度融入。(马振民  冯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