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五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贵州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相继召开。黔东南州审计局组织各县(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州局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会后及时召开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两级”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一、深入学习,提高认识抓落实。州县两级审计机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深刻领会好“两级”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和要求部署,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二、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抓落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审计机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年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坚持“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体制改革重要指示精神,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早安排、早部署,细化分解责任,完善落实机制,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为提高审计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懈努力;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力度,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三、完善制度,健全制度抓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风险防控重点,充分发挥制度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明确“两个责任”的具体内容和范围,科学设定责任内容,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将责任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个人业绩评定、选拔任用、单位争先创优的重要依据,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一票否决,对因抓工作不得力而造成严重后果的,按规定层层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防止责任落空;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严格制度执行,扎紧制度建设“笼子”,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

四、查缺补漏,解决问题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没有禁区,主要在人财物等重要环节,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找实存在问题,不遮掩、不护短,达到了找出问题、分析原因、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厘清“两个责任”的目的。着力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切实解决权力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五、强化整改,督促检查抓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加强督促检查十分重要。按照要求整改、抓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督责任、整改突出问题、持续纠正“四风”;全面畅通公众监督渠道,积极开展签订审计项目廉政承诺书和审计廉政回访,审计监察室定期或不定期对各业务部门廉政情况和其他专门事项进行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为审计事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吴永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