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市审计局坚持“四个到位”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来源:安徽省滁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滁州市审计局把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作为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努力做到“四个到位”,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有效激励机关工作人员担当干事、履职作为,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一是认识提高到位。通过专题学习、廉政教育和观看纪录片等方式,尤其是以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持续加强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通过在审计组设立廉政监督员、发放廉政监督卡、明确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方式,使审计人员头脑中时时绷紧廉洁从审这根弦,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防。

二是建章立制到位。修改完善机关管理、学习培训、审计工作、作风建设以及公务接待、财务管理、限时办结、上下班管理及考勤等制度,及时补齐制度短板,严格机关内部管理。制定了《机关工作人员绩效量化考核办法》、《党员量化管理考核办法》,严格实行量化考核。

三是督促检查到位。加强对重点岗位及风险岗位人员的防范和管理,实行审计廉政回访全覆盖,建立健全干部全方位管理监督体系。驻局纪检组不定期组织对工作作风和纪律进行督查,对苗头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并将督查情况纳入年终科室和个人绩效考核,确保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取得实效。

四是履职尽责到位。认真落实“马上就办”、“限时办结”、“首问负责”等工作承诺,大力倡导“雷厉风行、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对中心工作和全年项目实行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围绕各项目标任务,迅速上手、快进状态、狠抓落实。在工作推动上做到周碰头、月调度、季督查,对重点项目实行挂牌推进,明确各阶段时间节点,实行每周更新,每月通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李文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