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咸丰县审计局 “五个不能四个管住”严明纪律加强“两节”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来源:湖北省咸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湖北省咸丰县审计局向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五个不能、四个管住”的纪律要求,提早预防,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一、“五个不能”严明各项纪律,拧紧思想发条。一是不能送。严禁用公款送月饼、贺卡、花卉等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二是不能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被审单位、服务对象私借车辆使用、转嫁相关费用;三是不能吃。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安排与公务活动无关的消费活动;四是不能玩。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五是不能报。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二、“四个管住”坚定恒心韧劲,常保敬畏之心。一是管住自己的手。不得违规收取礼品礼金、各种有价证券、电子礼券 、电子红包、消费卡等,不在微信、QQ、微博等即时通讯工具中转发不实消息或不当言论;二是管住自己的腿。不去高档娱乐会所,不去违规吃请,不去参加超越范围的婚丧喜庆等事宜活动;三是管住自己的嘴。不在节庆大吃大喝,开车不喝酒,不在公共场所高谈阔论,妄言妄语;四是管住自身安全。节前开展用电等安全检查,交通出行注意安全;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两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两节”期间,该局还将组织或配合纪工委开展财务报销、公务用车、值班纪律等情况的抽查暗访,对“节日腐败”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从严从快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杨 琼)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