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审计局“三部曲”奏响廉政宣传教育月清廉乐章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9月,为全面推进清廉审计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审计干部的党纪法规意识,加码助力清廉嵊泗建设。嵊泗县审计局以“宣监察法· 扬清廉风”为主题,“三部曲”奏响第13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清廉乐章。

一是专题教育“义诊”,知廉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为全局机关干部作“学监察法·扬清廉风”专题廉政党课,激励审计干部加强廉洁从政和从严治家,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邀请“列岛清风”廉政宣讲团成员和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开展《监察法》专题宣讲,强化岗位风险防控,教育全体机关干部正确认识《监察法》,依法行使公权力。同时,组织全体干部学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并通过微测试检验学习成果。

二是开展宣教“输液”,润廉心。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全省审计机关清廉审计建设实施意见》、《清廉嵊泗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各级纪委下发的违纪违法案例及问题通报,切实增强系统干部职工遵守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信仰者》,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全局审计干部职工不忘初心,争做清廉审计人。结合主题党日载体,开展“清风相伴·咏诗颂廉”清廉诗文诵读会,以独诵、合诵等形式歌颂清廉形象、感悟清廉品格。

三是运用监督“预检”,把廉关。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中层干部之间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活动,着眼于预警提醒、岗位风险防范教育,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开展中秋、国庆“双节”节前廉洁提醒,运用召开节前提醒会,发送廉政短信、微信等形式,开展制度、谈话、警示“三提醒”廉政教育,打好廉洁预防针,确保“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方 雷)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