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四明确”推行廉政约谈机制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审计组人员依法廉洁从审,切实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审计风险,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四明确”推行廉政约谈机制,从细微处入手有效降低审计廉政风险,确保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落到实处。

一是明确廉政约谈程序。驻局纪检组负责廉政谈话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廉政谈话前充分准备,确定主谈人员、记录人员,并将《审计局廉政谈话备案表》等有关材料一并存入谈话对象个人廉政档案,便于进行动态管理。

二是明确廉政约谈对象。将中层干部、各项目审计组长、重大审计项目主审纳入约谈对象,采取集中约谈、重要岗位单独约谈相结合的方式,明纪律、严要求、亮红线、敲警钟,力争做到约谈不留死角,强化党风廉政意识。

三是明确廉政约谈内容。主要内容是落实审计署“四个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的执行情况和履行好“一岗双责”情况,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在审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

四是明确约谈问责机制。该局出台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问责办法》、《审计组廉政制度》等文件,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从源头上完善制度、措施,做好风险防控,强化责任追究。(朱修元)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