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着力打造“红色工程”引领党员干部廉洁从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着力打造红色工程,大力宣传红色文化,并以此作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和支部党日学习活动的重要载体,传承和弘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素质,提升廉洁从审、履职监督能力。

构建红色引擎 拓展审计纵深

规范党建工作,把综合素质好、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穾出的年轻干部充实到党组班子和各个党支部,并针对新形势下交叉审计、派出审计、在外审计、巡察审计常态化这一新特点、新常态,把党建、廉政工作及时向一线辐射,强力打造红色引擎,在外或外派审计组均设立临时党支部,并制定了临时党支部的职责、程序和要求,拓展审计监督纵深与力度,让毎一个审计阵地都有鲜红的党旗飘扬,让审计力量在笫一线都能形成坚强战斗力、创新力和凝聚力。

编发红色读本 继往开来讲奉献

通山县是革命老区,1925年6月建立了党组织,1927年8月成立县工农政府,并组织农民军参加了鄂南秋收暴动,域内冷水坪村在红军长征期间一度成为湘鄂赣边区指挥中心,湘鄂赣省委机关省军区办公地,无数先烈倒在革命征程中,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这些红色资源既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推进“两学一做”、支部党日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鲜活、生动题材。该局以这些红色资源为核心内容精心编印学习教育读本,读本收录了通山在册的革命英烈事迹和一些珍贵革命史料,还收录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供全局党员干部和驻村干部群众学习,学习革命先烈们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构建红色阵地 强化红色宣传全覆盖

该局采取宣传标语、宣传窗栏、电子显示屏等各种方法和手段,以局办公楼前场、大厅、会议室、各个办公室、楼梯间及干部生活区等场所作为宣传阵地,让红色文化上墙入画,宣传红色文化、廉政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红色教育,传播红色基因,形成红色宣传全覆盖,着力营造红色氛围,让红色元素在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无处不在,内入于脑于心,外化于形于言,从而自觉把思想和精力凝聚到紧跟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上面来。

传承红色精神 保持前进动力

通山县境内革命遗址多,重大党史事件多,主要党史人物多,老一辈革命家彭德怀、何长工、李灿、肖克、王平、贺俊贞、阮贤榜等都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浴血战斗过、生活过,拥有省级红色旅游资源经典景区2个,革命遗址18处。该局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利用“三八”、“七一”、“八一”、“十一”等节假日组织党员干部和驻村群众,前往多处革命遗址和何长工、李灿、王平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参观学习,现场接受红色文化再教育,传承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成为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

树立红色典型 确保学习效果

原湖北省委顾问委员、省发改委副主任李振周是一名1938年参加革命的老干部,解放后曾任通山县委书记多年,对通山人民怀有深厚感情。退居二线后扎根该县大幕山林场义务植树20多年,造林1万余亩。老人2009年去世时将生前植造的价值过亿元的林木全部捐献给大幕山林场,并以无字碑方式长眠在这片青山绿水间。该局把李振周树立为学习典型,把他一生的革命经历整理成资料发放全局党员干部,在党日活动和民主生活会上集中强化学习,并组织到其晚年生活战斗的大幕山参观、缅怀,让每一位同志感受老革命廉洁无私、光明磊落的高尚情怀,表达对这位生命不息、为人民服务不止的人民好公仆的崇高敬意,并由此转化为廉洁自律、为民审计的工作动能。(邓坤水 成家志)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