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编制纪律警示小手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保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归纳提炼审计工作中需要遵守的各项纪律、要求,编制纪律警示“随手翻”小手册,人手一册,方便审计人员携带、查阅和对照执行,推进纪律警示简单化、方便化、经常化、实用化,营造“处处有要求、时时有提醒”的警示教育氛围。

一是以学领做,准确把握各项纪律要求。编制纪律警示小手册过程中,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为准则,根据《审计署制度汇编(2018年版)》中关于党的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规定以及该办各项规章制度,将各项纪律要求摘录汇编成册。

二是细化内容,明示各项纪律要求。纪律警示小手册分为总则篇、审计现场党建篇、审计现场管理篇、审计权力运行篇、审计人员吃住行篇、日常工作要求篇等6个章节,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审计现场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作用、规范审计现场行为、强化审计廉政风险防控等各方面明确了相关纪律要求。

三是结合实际,方便审计人员执行。除汇编各项纪律要求条款外,纪律警示小手册还附有审计组纪律公示模板、外借(聘)人员廉政承诺书、干预审计行为登记报告表、审计组住宿协议书、使用被审计单位车辆审批单、工作人员婚宴等宴请事宜申报备案表等9个附件,格式统一规范、一目了然。审计人员将纪律警示小手册常带身边、经常翻阅,对各项纪律要求了然于胸、时刻警醒,“管住手、管住嘴、管住腿”,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纪律要求,防范化解廉政风险。(鞠仲敏)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