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桓台县审计局让廉政建设“活”起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来源:山东省桓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桓台县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让廉政教育“活”起来,强化教育效果,形成崇清尚廉的良好风气。

一是党纪法规学习“活”起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采取集中学习、专题交流相结合,每月一次知识测试,真正做到入心入脑,使全体审计干部知敬畏、明法纪、讲规矩。

二是警示教育“活”起来。组织全体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通过播放廉政教育案例专题片,每周在审计微信群发一条廉政警句。举办漫画说党规党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古今名人廉政小故事展览,以图明纪,以文言理,以规促廉,用直观简洁、通俗易懂的形式,增强教育效果,营造浓厚的廉政从审氛围。

三是家庭助廉“活”起来。每半年组织一次“家庭助廉”座谈会、开展一次廉政家访、撰写廉洁家书活动,引导审计干部充分认识自身廉洁与家庭幸福的关系,帮助家属吹好“枕边风”、做好“守门员”、当好“监督员”,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四是监督防控“活”起来。将廉政监督措施落实到审计组,每个审计组设立一名兼职廉政监督员,与审计项目同时汇报。邀请县纪委派驻组共同对每个审计组廉政从审情况进行抽查。将业务科室全部纳入廉政风险防控重点,定期进行廉政约谈、年度述职述廉。(李克会)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