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坚持讲好新年党风廉政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全办年初集中整训第一课,紧密结合特派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及审计署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学习违法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等方面,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及时传达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春节后上班首日,该办立即召开全办警示教育大会,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认真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从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对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全力支持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讲授廉政党课,明确任务要求。春节前,该办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在全办整训首日,结合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联系工作实际,为全办审计干部讲授廉政党课,重点讲解中央纪委及署党组关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及要求,并就推进全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强调创新做好廉政日常监督提醒,促进审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以及其他各项廉政工作纪律。

三是剖析典型案例,督促自警自省。整训期间,该办机关纪委书记结合近年来审计系统内部发生的违法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系统阐述了典型案例的主要特点、产生原因及防范措施。组织全体干部观看《诱惑》警示教育片,警醒审计干部并以反面案例为镜鉴,认真汲取教训,时刻自警自省,在履职过程中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维护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

该办通过认真讲好党风廉政教育“第一课”,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中央以及署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提醒,促使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王岩)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