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坚持“三个结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来源: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坚持抓好“三个结合”,强化思想引领,创新教育方式、健全完善制度、落实廉政责任,做好党风廉政教育结合文章,推动工作落实。

一是同推进“工作落实突破年”活动相结合。局党组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和记实台账记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把从严治党融入分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局党支部认真履行协助、推进、教育、引领、监督责任,直接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局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科室人员层层签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围绕“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作”要求,强化日常廉政教育,严明党纪党规,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分工、强化任务督办,严格按照工作任务明细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限期完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切实做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二是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围绕政治素质好、思想品德好、组织纪律好、工作作风好、业务能力好、廉洁自律好“六好”标准,深化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坚持聚焦审计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反腐败工作落实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预算执行、专项资金和“三公经费”等项目审计上,着力查找存在的违反廉洁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问题。通过争创“党员先锋岗”活动,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审计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弘扬廉政文化,转变工作作风。在教育内容上,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宗旨观念教育、党纪党规教育作为重点,反复讲、经常抓,引导全体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

三是同建设“五型”机关相结合。围绕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创建活动,抓“红色经济卫士”品牌引领强堡垒、抓融合发展强业务、抓规范建设强基础、抓警示教育筑牢拒腐思想防线,推进审计工作上新水平。通过“五型”机关建设,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建立动态化的廉政回访制度,定期开展审计廉政回访工作,加强对审计人员审计行为的廉政监督检查,有效防范廉政风险。通过廉政回访,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廉政过硬的审计铁军。(宫秀娟)

责任编辑:张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