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夷陵:“四个抓手”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审计局以四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落实。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依托“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引导党员学深悟透做实。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责任任务分解,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坚持定期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将主体责任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实行主体责任落实纪实制度,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主体责任和目标任务落实。

二是以廉政教育为抓手,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深入开展“十进十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运用廉政文化宣传、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强化不想腐的氛围。采取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和及时传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谈心谈话,组织撰写心得体会,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意识。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开辟“廉政文化长廊”丰富和充实廉政文化内容,让廉政文化点滴渗透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营造廉洁从审文化氛围。

三是以整治“四风”为重点,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强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等四个方面12类问题,认真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的问题。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纪律提醒,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利用辖区内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等违纪行为,一律严肃查处,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四是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把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完善审计权力清单,加强对大额资金管理使用、重要物资采购等重大事项监督,及时堵塞漏洞,推进标本兼治,防止权力滥用。强化党内监督制度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函询、质询、问责制度,加大审前教育、现场管理监督、审后回访力度,全过程、全方位管控审计风险。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力求重大审计项目审计现场检查全覆盖,审计回访调查全覆盖。(曾竑)

责任编辑:张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