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全区审计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全区审计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郎治钧代表厅党组报告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仲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能力建设,认真实施“三强九严”工程,扎实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审计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开创积极进取、创新发展的审计事业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重要工作部署,贯彻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在审计干部的行动中。一要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党性教育。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抓根本,把机关党的建设落细落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挺进。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正确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复杂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挺进;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的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区直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同时也是全区审计系统“审计质量提升年”。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果。要坚持“三个延伸”,实现审计质量与党建质量“双提升”、“双促进”,着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审计机关廉洁从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要对照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的有关要求,结合审计厅2019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抓好工作落实。要层层签订责任书,严格落实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转变机关作风,为发挥审计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史海红 张洋洋)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