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紧扣“四个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紧扣“四个点”,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工作会,深学细查实改,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廉洁从审,为开展审计工作营造稳定向上的良好环境。

扭住“思想认识关键点”。要求党员干部强化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听从指挥,紧跟要求,凝聚力量,确保审计工作排除困难,始终向前。

树好“行为作风示范点”。支部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党风廉政工作作总体部署和全面要求,向干部职工汇报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直面问题,提出具体有力措施,限期整改。选取党员代表在会上作思想交流,重点谈个人对党员身份的理解,对党内制度规定的深刻认识,谈监督者如何加强自律,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支部长期深入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党员干部扎实做到“五个自律”,树好先锋模范形象。

排查“重要环节风险点”。对照业务部门岗位职责,认真梳理岗位职能职责,分析权力运行轨迹,确定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有效防范审计风险。围绕各部室人员执行制度、履行岗位职责及权力运行特点查找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反复排查,汇总审计业务、现场管理、人事管理、财物管理等方面的风险。从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入手,以问题为导向,逐一制定防控措施。同时完善细化审计执法、廉政建设、机关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

抓牢“能力素质提升点”。打造人员素质提升工程,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方式,强化学习培训,提高执审能力,提升工作效率。组织审计人员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实地学习,将“以案四说”深入内心,坚守“道德底线”,不越“法纪”红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向榜样人物先进事迹学习活动,找差距,强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检查。(方瑾颖)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