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全面启动党的六大纪律“六查六看”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来源:云南省昭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乌蒙审计铁军,为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提供强力支撑,云南省昭通市审计局全面启动为期1个月的六大纪律“六查六看”专项活动。

本次专项活动主要以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为内容,列出突出问题清单,查思想政治,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查组织建设,看党员素质是否过硬,严守党的组织纪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组织原则和组织程序办事,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增强党的组织纪律性;查廉洁自律,看拒腐防变是否牢靠,严守党的廉洁纪律,铲除“四风”问题滋生土壤,提升廉洁自律新境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查服务意识,看联系群众是否到位,严守党的群众纪律,坚守人民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查工作状态,看履职尽责是否高效,严守党的工作纪律,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和各项规章制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查生活作风,看个人生活是否检点,严守党的生活纪律,规范审计干部言行,不断向社会传播正能量,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为使本次专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昭通市审计局党组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的六大纪律“六查六看”专项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党组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经常、抓平时、抓全面,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审计系统党的六大纪律“六查六看”专项活动。要落实监督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的进行通报批评,责成限期整改,对违反党的六大纪律的行为,坚持无禁区、零容忍,从严查处。要把查摆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党的六大纪律“六查六看”专项活动全过程,针对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党的纪律松弛,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在守纪律讲规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真正把党的六大纪律“六查六看”专项活动的过程作为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纪律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的过程,全力锻造一支守忠诚、勇担当、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吴道元)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