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严明纪律,为扎实做好郑州特派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一、办分党组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参会安排部署

郑州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迅速对参会事项作出部署,明确要求全体干部准时参会,并特别强调因特殊原因无法在办分会场参会的,需向办分党组书记说明情况,并及时联系就近会场参会。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将办分党组要求传达至每名职工,并认真做好会前组织协调,确保全体人员按时按要求参加会议。

二、全办干部认真参会,深入学习讨论会议精神

5月6日上午,郑州特派办干部职工分别在署机关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后,办分党组书记要求各处室进一步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随即,各处室围绕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

三、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按照胡泽君审计长提出的2019年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结合该办正在开展的“强化责任担当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具体落实措施: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督促引导干部职工牢牢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是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增强干部责任担当意识,推动形成勇担当、勤作为,齐心协力干工作的良好局面;三是全面落实审计“两统筹”工作要求,积极推进跨部门、跨专业、跨单位审计资源的优化配置,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切实提高审计科学化水平;四是深刻认识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复杂形势,着力强化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干部牢固树立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五是围绕减税降费、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廉洁高效政府建设,推动长效机制建设等内容,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加大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阎勤燕 刘朋)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