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继审计署党组召开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后,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迅速行动,通过传达学习、研读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该办实际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一、集体学习,深刻领会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迅速召开办分党组会议,全面、完整地传达学习了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的讲话、各位署领导的点评要点等。通过学习,办分党组充分认识到,这次述职,是对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办分党组的检验,是对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工作业绩的梳理,更是对各单位存在问题的深刻反思,是把这些问题放到更高、更深层次去晾晒、去总结、去解决,是署党组对广大审计干部的爱护与帮助,是贯彻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的重要举措,更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

二是扩大范围深刻领会。郑州特派办分党组明确将此次会议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纳入第二季度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并在全办范围内进行深入、细致地传达;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等多种方式,推动全办审计干部认真学习与讨论,营造对标会议精神、深刻自我反思、推动自我提高的良好氛围。

三是落实精神当好表率。郑州特派办分党组认为,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在政治上、纪律上对审计权力运行全过程进行监督,同时在重大事项研究决策中发挥了及时提醒、再把关作用,不仅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也有力推动审计业务的开展;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的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希望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紧盯住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和支部书记,贯通运用“四种形态”,抓好警示教育、提醒工作,警钟长鸣,严抓严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办分党组将按照署党组要求,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履行主体责任,为实现“争先进位”的工作目标提供坚实保证。

二、统筹谋划,有序安排

为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郑州特派办分党组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安排相关工作,确保将会议精神落实、抓好。

一是盯紧审计现场、重点环节。严格按照胡泽君审计长提出的“紧盯审计权力运行”的要求,紧紧抓住审计项目这一“主战场”,继续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情况作为重要监督内容,将干部选拔、重大事项决策等作为重点监督环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审计人员依法审计、依规办事,继续擦亮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名片”。

二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结合办内开展的“强化责任担当年”活动,在全办范围内实行“清单革命”,组织各处室、各岗位制定务实、管用、好用的责任清单,依靠清单督促任务落实、纪律执行;认真贯彻落实署党组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办领导班子成员更多地到一线去听取干部心声、了解基层情况,既注重发现好办法、总结好经验、传播好典型,也注重抓住微小问题、挖掘潜在风险、开展常态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是力求监督业务、促进业务。紧抓审计业务工作,紧盯审计权力运行,严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关口,从日常监督入手,从重点事项破题,对审计实施方案的制定、落实,对重点问题的查核、处理等予以关注、检查,以此推动审计业务更加规范开展、审计成果更加有效提升,着力让纪检监督成为纪律执行的“清障车”、成为审计业务的“推动器”。(任咪娜)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