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对2019年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2019年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坚决做好审计廉政风险防控。

会议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发挥实效;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领导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促进标本兼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切实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努力争当模范审计机关。(宋静静)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