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多措并举促进机关廉政建设扎实有效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来源: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坚持“以廉立身”“以廉立信”,始终把廉洁作为审计为政为民的重要基石,实施多项举措,深入推进机关廉政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学知“廉”,守廉心。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为政守廉镜鉴》等,支部书记领学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廉政的重要论述,支部委员轮流选读历代清官廉吏的感人事迹,班子成员组织定期剖析正反面典型案例,帮助党员干部从文化历史、道德伦理、法规制度等多个层面,思想受触动,心灵受洗礼,筑牢为党为民的廉政初心。

思促“廉”,正廉行。局内不定期组织审计讲堂,以“审计如何为政守廉”“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保持审计廉洁本色”等为主题,开展专题讨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认真落实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在工作中,扎实提升审计效率和审计质量,有效防控审计廉政风险。坚持规范权力运行,用制度管人管事,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勤养“廉”,树廉范。鼓励审计干部扎根项目一线,担担子,有作为,加强审计监督,优化审计服务。要求审计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勤于学习和思考,客观审慎地作出评价,提出建设性建议,为被审计单位排忧解难。开展群众性路线教育实践,加大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审计力度,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成为勤政为民的廉洁典范。

法立“廉”,遵廉纪。强化《党章》《条例》《准则》对于党员干部廉政廉洁的刚性约束,不做变通,不打折扣。领导班子把个人遵守廉政纪律情况作为重要事项,定期向组织和职工进行交流汇报,主动接受监督,善于听取意见,营造遵廉守廉的浓厚氛围。要求党员干部处理好公私、义利、情法、得失的关系,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管住行为、守住清白。

德沁“廉”,厚廉风。利用局办公区域设置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栏、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审计人员读书、思廉、为善,通过文化引领,点滴汇聚,涵养“唯廉至上”的品德。局内推崇“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倡导干部注意用餐、着装、出差、出行等点滴“善小”,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党员干部当好家人榜样,言行举止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担当起从严治家的责任,形成良好的家庭风气。(方瑾颖)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