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汉川:强化廉政建设 永葆“卫士”本色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来源:湖北省汉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汉川市审计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上找准突破口、下足真功夫,强力推进廉政建设。

一是强化廉政意识,补足“精神之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第20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载体,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各级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及要求,牢固树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丰富廉政教育内涵,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家庭助廉、知识测试、警示教育、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参观大悟县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活动,达到廉政熏陶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效果。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夯实“防腐之基”。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任务分解方案和主体责任清单,签订廉政承诺书,进一步明晰党组成员、科股室负责人和支部纪检委员廉政责任。局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组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工作第一责任人,亲自研究、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职责范围有针对性地指导分管科室结合业务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推进措施。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筑牢“廉政之魂”。注重对审计一线人员的监督,通过审前廉政提醒,审中突击检查,审后廉政回访进行全程跟踪监督。以现场座谈、填写意见表等方式,向被审计单位调查了解审计人员执法执纪情况,坚持全年审计项目回访率百分百,对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党组汇报,加以规范改进。注重对机关内部的监督,进一步完善党组议事规则、机关财务管理等,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强化责任追究,自上而下层层传导压力。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坚守“忠实之本”。2019年根据全市统一安排,深入开展了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对照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表现,在审计队伍中进行“地毯式”深挖排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庸政懒政怠政、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重点岗位廉政风险排查,特别是审计项目主审人员。通过排查找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研究整改措施,及时督查整改,促使审计人员廉洁从审,勤政为民,永葆“审计卫士”之本色。(舒丹)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