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张湾区:三项措施严禁“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时值高考、中考录取升学的关键节点,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审计局严明三项措施,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庆贺子女升学时必须做到“七个严禁”:严禁操办任何形式的“谢师宴”;严禁违规操办非家庭性质的“升学宴”;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通知或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参加近亲属以外人员组织的“升学宴”;严禁利用子女升学或操办“升学宴”之机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的礼品、礼金;严禁使用公款报销或利用职权向管理服务对象转嫁“升学宴”“谢师宴”相关费用。

二是强化教育管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对单位涉及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进行提醒谈话,做到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提醒谈话要做好记录,被谈话对象要在谈话记录上亲笔签字,同时作出不违反规定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廉政承诺。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各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形成从严管理的强压态势。(郭万坤)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