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芝罘区:“廉政教育套餐”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审计局推出“廉政教育套餐”,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担当尽责实之又实”,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

谈话醒脑餐。制定《芝罘区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日常监督制度》,坚持“两必谈”工作机制,即审计组进点审计、审计干部外出学习工作两个时间节点必谈,主要领导与带队组长、带队组长与参与成员两个层面必谈。在廉政谈话中要求干部必须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始终做到心无杂念地“去”、清清白白地“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学习任务。同时,班子成员,还要利用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台账》,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日常监督,带好队伍、保持清醒、做好表率。

警示教育餐。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及时组织传达廉政会议精神、讲廉政党课、观看《亮剑》《歧路》等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教育审计干部从身边的反面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区审计局每年组织召开一次全区性的案例警示教育大会,由审计局长将近年来审计查出的典型案例向全区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剖析讲解,实现审计监督从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完善制度到警示教育的闭环管理有效模式。

廉洁家庭餐。在干部个人家庭层面,号召分享家风故事,积极开展家访活动,送发《致审计干部家属的一封信》,真心关爱审计干部家庭生活,引导审计干部修身顾家、廉洁齐家。在审计“大家庭”层面,大力弘扬“同心同德同舟楫,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芝罘审计好家风,人人尊崇“勇争第一”、“拒绝小恶”、“珍惜奋斗机会”等芝罘审计八条家规。

自省自助餐。要求审计干部根据学悟所思,写下自己的原创警示语,并在局文化走廊展示,接受监督。“廉洁就是幸福,勤政方能安心。”“清正在德,廉洁在志。”“坚守底线,敬畏法纪,干对干好该干的事。”“廉洁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骨气。”这些警示语不仅让审计干部自己戴上了“紧箍咒”,也把廉洁意识“写”在了心上。(于忠国)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