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赣榆区:三举措让“年味”更有“廉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俗话说:廉不廉,看过年。春节前夕,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紧扣重要节点,防止“四风”问题反弹,通过警示教育、谈话提醒、监督检查三举措的落实,确保“年味”渐近,“廉味”更浓。

警示教育“敲响钟”。节前,局党组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进行安排。组织学习系列党章党规,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针对“节日病”易发的环节和部位,采取发倡议书、发廉政短信、作廉政承诺、播放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使“节日病”无土壤生存、无漏洞可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节日病”感染、传播的机会。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形成人人知晓、全民监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谈话提醒“早预防”。首先,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就是提醒大家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预防节日腐败。其次,局一把手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开展了一次廉政谈话,要求大家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等各项规定,时刻严守纪律规矩,绷紧廉政之弦。

监督检查“织密网”。邀请特约审计员和行风监督员担任廉政监督员,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执行廉政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加大内部检查和监督力度,以局领导为主,各科室廉政监督员协同配合,通过采取明察暗访和到被审计单位及相关部门进行廉政回访、座谈等形式,调查了解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情况;畅通举报渠道,将节日期间作为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监督“节点”,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严格实施廉政责任追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于顶风违纪、有禁不止的个人,将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侯天柱)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