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审计厅党组印发《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对厅机关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要点》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扎实推进审计机关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动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点》明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加强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积极组织参加省级机关“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开展“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夯实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持续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要点》强调,要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厅党组每半年听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报告,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修订完善年度党风廉政建设4张责任清单,落实工作任务的同时落实纪律规矩、抓好作风建设,抓好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结合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后各部门职能调整,开展新一轮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加强对权力集中部门、单位以及关键岗位和人员的监督,重点加强对“金审三期”建设项目、政府采购环节以及审计现场等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

《要点》强调,要持续改进机关作风,认真组织开展“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认真对照省级机关作风评议反馈意见,不断巩固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成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以传统节日时间节点为重点,及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我是党员我先上”活动,坚持党员到社区报到、志愿服务群众等制度,有效发挥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

《要点》要求,厅机关党委、厅机关纪委要强化监督制约,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严防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在厅各党支部设立兼职纪检委员,各审计组设兼职廉政监督员,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格。开展机关内部政治巡察,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督促整改。持续开展审计组现场纪律巡查和廉政回访,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形成监督工作合力。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和司法部门的协作配合,认真做好问题线索移送工作。(江苏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