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市政府及审计署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在市审计局机关设主会场,各区县审计局设分会场,全市审计机关16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邹凯传达了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审计署2020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驻局纪检监察组2019年以来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情况,并对市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立伟对全市审计机关2019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坚决纠正“四风”,切实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依法精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下一步,全市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精准规范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证。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锤炼过硬的政治能力,自觉提高站位服务大局。二要在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用力,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纠正“四风”,坚持依法文明审计,加强工作统筹,提高审计质效。四要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教育提醒,从严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五要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继续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六要以更加精准规范的审计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强化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强化对不正之风的监督,为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审计力量。

全市审计机关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结合《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谋划好、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从严管理干部队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赵一蓓)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