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体制机制建设。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两个责任”意识,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该办在组织全办干部集中观看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的基础上,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全办处以上干部赴昆明市纪律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参观该基地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正反对照强烈的展示,通过重温党章党规党纪和入党誓词,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六大纪律”是不可触碰的红线,从黄旭华、张富清等楷模及先贤事迹汲取力量,进一步强化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意识。

参观结束后,纪检组长结合审计署集中整训期间侯凯审计长专题党课和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以相关人员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就地以《落实“两个责任”严守纪律规矩》为题讲了党风廉政党课,向全体干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把责任记在心里、担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二是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尤其是昆明办所处的云南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看得清大势,保持住定力,算得清大账,始终如履薄冰,慎独慎微慎初。三是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以上率下严守纪律规矩。

该办分党组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身临其境的教育很有必要,特别对该基地中各种知法不畏法、执法不守法的案例要引以为戒。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从严从实管理干部队伍,带头做到知行合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各党支部要扎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对审计干部“八小时”之外言行加强教育、提醒和监督,永葆审计干部清正廉洁本色,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供坚强的思想、作风和纪律保障。(李雁翎)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