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以“十个一”为抓手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来源:湖北省丹江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强化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期间,湖北省丹江口市审计局精心组织开展“十个一”教育活动,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

开展一次中心组专题学习。聚焦“宣教月”活动主题和内容开展一次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究部署审计系统开展“宣教月”活动方案,召开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会,学习转达该市“宣教月”动员会精神。

讲好一堂廉政党课。局党组书记围绕加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在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会上讲一堂廉政党课,其他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讲廉政党课。

开展一次以“制止餐饮浪费、弘扬节俭风尚”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组织机关、退休支部及“两新”组织集中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参加一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按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综合运用“学习强国”平台,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党纪法规集中辅导和个人自学,并根据市纪委统一安排,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线上知识测试。

开展组织一次国防、廉政实践教育活动。结合党纪法规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丹江口市看守所及武警中队开展警示教育和国防教育,到三官殿蔡湾民俗馆开展“重走长征路”体验活动,强化干部职工担当意识、荣辱意识和底线意识。

开展一次审计项目廉政回访活动。围绕2020年以来开展的审计项目,向被审计单位征求审计人员执行廉洁从审工作情况的意见,检查审计组和审计人员贯彻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的情况,主动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针对审计业务及各个岗位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在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审计组长与审计成员之间,广泛开展一次廉政谈话。

开办一场“家风”主题道德讲堂。深入挖掘审计系统勤廉兼优、治家有方的“贤内助”和廉洁家庭典型,开办一场“廉政家风故事会”、道德讲堂,通过开办道德讲堂,讲述最美家庭故事,传播培树优良家风,打造廉政文化进家庭教育品牌,进一步提升审计部门文明创建水平,筑牢家庭拒腐防变坚固长堤。

参加一次法院旁听庭审。通过参加法院旁听庭审或集中观看“议案说案”“今日说法”等法制节目,督促党员干部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

举办一期廉政文化专栏。以机关大院和办公楼为主要宣传阵地,开设廉政文化宣传专栏,悬挂廉政文化标语和图片,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阵地,切实发挥廉政文化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倪波)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