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多措并举 加强双节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来源:河南省商丘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河南省商丘市审计局以开展“六个一”活动为牵引,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举行一次升旗仪式。通过组织集中升旗仪式,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时刻不忘党和人民的培养,自觉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坚守法律底线,严守纪律红线,坚定信念,锤炼党性,身体力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组织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义军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廉政谈话时强调,在双节期间,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情操,纯洁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决遵守廉政廉洁各项要求。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影片。节前,商丘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廉洁自律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活生生的反面教材,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吸取教训,守住底线,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进行一次节前廉政提醒。抓住当前关键节点,局派驻纪检组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多渠道发放《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提醒信》等信息,宣传中央及省市对廉洁过节的有关规定,全力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签订一次双节廉政承诺。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在实际工作中全面落实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中秋、国庆”双节廉政承诺书》,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自我警示、自我约束,确保廉洁过节。

进行一次节前廉政督导。加强人员管理检查督导,严禁工作日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串岗闲聊、办私事、缺岗,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对发现问题做到零容忍、严问责,确保双节期间单位风清气正。

商丘市审计局还在办公区域显要位置公布廉政监督电话和邮箱,随时接受广大群众举报,一旦发现存在违反八项规定要求,违反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行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郭彬亚)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