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三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来源: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抓好“三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筑牢审计队伍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一是责任落实常态化,筑牢“不能腐”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科员开展面对面廉政谈话,精准找问题、严格讲责任、严肃提要求,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廉洁从政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关注廉政风险多发易发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制定防控措施,并将责任落实到领导、落实到科室。

二是学习教育常态化,夯实“不想腐”根基。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及时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审计干部理想信念教育;通过“以案四说”观看警示教育片、分享观后感等方式,增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讲党课的方式,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让审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监督执纪常态化,守住“不敢腐”底线。严格执行审计现场廉政规定,在审计项目进场时,张贴审计纪律要求,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各界监督。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对廉政建设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实行审计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报告制度,定期向局党组、局纪检组报告廉洁审计情况。完善审计回访制度,局纪检组定期开展审计回访,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反馈,对廉政纪律进行全面督查。加强重要时间节点的廉政提醒和监督,加大违纪违规处罚力度,做到有案必查、查案必严。(江舟 向志权)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