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竹节清挺 廉洁花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审计局坚持文化促廉,不断打造廉洁文化新载体,利用廉政长廊、党员活动室等平台,聚焦审计工作职责使命,以廉洁格言警句、廉洁书画作品,营造反腐倡廉清正氛围,弘扬清正廉洁主旋律。同时通过召开廉政党课等形式切实加强审计廉政风险防控,促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近日,南宁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南宁市青秀山竹园廉洁文化主题园开展2021年道德讲堂暨“初心诵读 清风诵廉”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品学竹韵,溯“廉”而上。审计干部们通过观赏以楹联、匾额、书法、绘画等形式展现历朝历代文人墨客描绘竹、歌颂竹、赞美竹的诗词歌赋,聆听南宁廉政人物为民爱民的典故,认真品味竹子“清竣不阿、高风亮节”的品质,深刻领会廉政是功绩之基的从政理念,深切领悟以廉政勤政为主线的中国传统廉政文化。

寓教于乐,“廉”合拓展。组织审计干部开展拓展比拼,活动设置有廉政家书代代传、清风驿站两个环节,通过穿插廉政诗词、名言、警语等内容,潜移默化地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廉洁意识,筑牢廉政防火墙。大家全情投入,群策群力,积极沟通,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通过拓展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全员团结合作、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精神。

竹园书香,廉洁诵读。在青秀山竹园研习馆内开展廉政主题诵读活动。活动在局领导班子集体朗诵的《廉洁之歌》中拉开帷幕,各支部党员代表立足工作实际和自身感悟,以中国传统廉政文化为主要内容,不仅朗诵了古代、近代廉政诗词歌赋、散文札记,还有现代、当代廉政经典故事诗文歌曲。饱满的激情增强了诵读的感染力、启迪性,振奋人心的现场氛围进一步充分彰显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清廉之道、弘扬新风正气的精神内涵。

下一步,南宁市审计局将继承和弘扬清正廉洁的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夯塑审计廉洁形象,拓宽廉洁文化建设渠道,以创建全市“文明单位”“模范机关”为契机,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主题活动,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为审计干部们参观廉政书画展

 

 

图为审计干部在青秀山竹园研习馆内进行廉政主题诵读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