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审计政治机关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机关属性,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思想建设、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审计政治机关。

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力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第一时间报告审计中发现的重点情况和审计工作中的重大事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建强外派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监督和管理,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把牢意识形态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机关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学习思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思想政治阵地建设,弘扬审计正能量,扩大审计影响力。

严守底线红线全面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关于围绕“四个加强”打造十堰审计铁军的若干意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审计署“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外派审计组监管,建立审计组外出报备制度和信息直报制度,及时向局党组报送重要审计情况。严格实行外出审计组审前廉政谈话必谈、审中廉政巡查必查、审计费用必核、审后回访必访的“四必”制度,时刻绷紧廉洁从审这根弦。

弘扬务实重行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营造从严从实、专注高效的工作作风。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加强对县(市、区)审计局和分管科室(单位)党建指导和业务督导,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严格按照限时办结制时限要求,实施挂图作战,推动审计项目任务按时完成。(刘俊)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