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口前移 强化公开 严明纪律——审计署广州办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按照“强化源头治理”的工作思路,通过及时了解审计项目廉政情况、公示外勤经费报销情况和加强廉政制度建设,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和督促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廉政规定,做到关口前移、防范在先。
    
    一、前移监督关口,及时检查项目廉政情况。纪检人员在审计项目开始后及时与审计组联系,详细了解审计组的住宿用餐情况、有无与宾馆签订住宿协议、是否确定兼职廉政监督员、是否与外借人员签订廉政责任承诺书等廉政情况,并将结果在办局域网进行公示,充分发挥廉政工作的提醒、教育和监督作用。要求各处室按照“谁实施、谁负责”原则,对牵头或参与的审计项目,围绕执行审计纪律和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制度等情况,开展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既促进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廉政规定,也便于纪检部门在处室自查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行廉政检查。
    
    二、推进财务公开,公示外勤经费报销情况。 严格按照《审计署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加强审计外勤经费的使用管理,将公示作为外勤经费财务报销过程的必要环节。审计组报账时,在办局域网公示考勤记录和外勤经费报销情况,并在审计项目结束后对外勤经费支出情况再进行公示,加大了对审计组考勤、住宿、就餐等日常管理记录的检查力度,确保审计外勤经费使用的真实性。
    
    三、严明工作纪律,促进干部队伍勤政廉政。先后修订关于严格执行审计纪律的规定和办工作规则,出台贯彻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实施意见,强化纪律要求,促进作风转变。明确规定:办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办领导到审计组要轻车简从,审计组只派一名同志引导;审计现场结束后,审计组组长对审计人员审计任务完成情况、廉政保密纪律执行情况等进行评价,总结评价结果在办局域网公示,督促审计人员做到勤政廉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