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四着眼四抓好”强化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在反腐倡廉教育中注重丰富教育内容,改进教育方法,构建长效机制,把握不同岗位权力运行的特点,积极探索符合岗位特点的“四着眼四抓好”教育手段,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一是着眼于“持续经常”,抓好岗位日常教育。编制权力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认真排查岗位廉政风险,促使党员干部掌握岗位廉政行为规范,明确岗位廉政风险点、知晓违反廉政行为规范的严重后果。坚持因岗分责,查找廉政风险,因岗分类,把握教育规律,因岗施教,丰富教育手段,因岗考核,检验教育效果。并将署、办出台的廉政建设制度汇编成册,发给各处室和审计组学习,使廉政纪律深入人心,真正成为审计人员的行为指南。

    二是着眼于“应知应会”,抓好岗位任职教育。对新录用干部开展入职廉政培训,通过早期培养教育,引导他们树立廉洁从政理念,使其熟知岗位廉政行为规范和要求。将岗位廉政风险和纪律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处级干部任前谈话,并召开了新任处级干部廉政座谈会,要求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岗位职责和廉政要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三是着眼于“典型引导”,抓好岗位示范教育。南京办组织汇编了办内《身边人事迹集》,树立廉洁奉公、创先争优的典型供大家学习。注重发挥办处两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组织处以上领导干部集体作出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带头艰苦奋斗、带头求真务实、带头开拓创新、带头提高工作效率、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关心群众思想和生活等“十个带头”的公开承诺,明确表态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审计“八不准”纪律,凡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要求群众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决不收受被审计单位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会员卡等,推动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四是着眼于“警钟长鸣”,抓好岗位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贪婪者的忏悔》等警示电教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效果,引导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高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