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闭幕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7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3月27日,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闭幕。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令狐安,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余效明,党组成员、驻署纪检组长安国,副审计长石爱中出席了闭幕会。

    会上,刘家义作了重要讲话,令狐安作了会议总结,闭幕会由安国主持。

    刘家义指出,审计工作的发展也存在“周期律”的问题。要解决好“周期律”的问题,一是严格教育,特别是对审计机关的领导干部;二是严格制度,找准薄弱环节;三是明确责任,各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四是推行公开,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

    刘家义强调,今年审计机关应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审计人员要重读党章、重温誓词、重新宣誓;二是要组织审计人员访问贫困户,对比剖析,寻根问本;三是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公开查找结果,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四是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办、各审计厅要对财务工作进行自查、清理,纠正存在的问题。

    令狐安指出,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和驻署纪检组安国组长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08年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工作成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国审计机关要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和安国组长的报告精神。

    令狐安指出,各单位要结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和贺国强同志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审计机关的实际出发,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审计署派出机构和地方审计机关要结合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和纪委提出的任务,丰富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措施。

    令狐安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要注重两个方面。一是将制度建设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保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和审计结果公告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和审计结果公告,两者相辅相成。公开是最好的监督,既是一项重要的制度保证,又是促使其他各项监督制度得到贯彻落实的渠道和手段。二是将正确的价值观取向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的基础性工作去抓,不断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除了正面教育,还可以通过其他形式进行宣传,使审计机关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风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