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以十八届三中全会为契机“五项措施”促审计廉政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来源: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的精神上来,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明确审计机关的职责定位,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关系,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切实改进作风,筑牢审计廉政防线,发挥审计机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作用。
    
    一是建立预警机制。对审计工作的关键环节,绘制审计工作流程图,量化流程各个环节的操作标准,让每名审计人员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从源头上防控廉政风险。
    
    二是规范审计行为。持续贯彻《国家审计准则》、《审计法实施条例》,完善和修订《审计业务管理制度》,规范审计方案制定、现场作业和审计现场流程等方面的行为。
    
    三是严格审理机制。严格实行审计项目三级复核审理制度,确保审计执法全过程监督到位。
    
    四是全程廉政监督。完善廉政纪律公示制、廉政监督员责任制、执行审计纪律情况登记报告制等制度,实现审计组从进点到出点的全过程廉政监督。
    
    五是把握重点环节。结合工作特点,梳理常见的不廉洁现象,严控廉政风险易发环节,把内容、要求、措施具体化,确保廉政警戒、防控到位。
    
     
     
     
     
     
     
     
    作者姓名:李雁河     单位: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联系人:  张高波         联系电话:0391—6633953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