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见行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南省审计厅深入领会中央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要求部署,按照审计署组织的审计机关落实“两个责任”座谈会的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湖南省审计厅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选好用好干部,真正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二是强化审计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完善符合审计机关特点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办法,将风险防控纳入审计指挥系统当中,融入审计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逐步实现对审计业务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的全面覆盖和有效预警。三是支持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执纪工作,为反腐倡廉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四是践行“两个看齐”,带好队伍、带头廉洁从政。为干部群众做好示范,形成以上带下,“一级做给一级看”的工作格局。

    落实纪检组织监督责任,严明纪律。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处理违纪行为;强化对审计现场的监督管理,通过开展制度执行情况跟踪督察,严格落实审计回访、审计项目廉政检查、审计组兼职廉政监督员等制度;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履行组织协调职责,协助党组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如组织全厅党员干部观看《焦裕禄》、参观监狱、组织全省审计干部学习案例汇编等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湖南省审计厅同时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健全领导责任机制、协调推进机制和考核追究机制,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一起安排部署、一起监督检查、一起考核奖惩;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推动全省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审计铁军,推动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切实发挥保障作用。(周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