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机关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3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市审计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芳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扎实做好2016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宣读了《北京市审计局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了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并着重就做好2016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主业意识和政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充分发挥党建工作领导机制作用,整合党建工作资源,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

二是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全市审计机关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全体党员的必修课,作为党支部组织学习的关键点,融入到党员教育管理的新常态,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三是有效防控审计风险和廉政风险。要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研究出台市局党组工作规则,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党组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全市审计机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主业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领班子、带队伍的责任。

五是依法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要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紧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加大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

北京市审计局机关和各区审计局1300余名审计干部在市审计局主会场和区局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监察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