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14日,山西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亚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狠抓纪律建设,强化党内监督,加强风险防控,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政纪律,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等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山西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主会场。

会议指出,2015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一系列决策部署,扛牢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形成重视党建、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坚持挺纪在前,持续强化纪律约束、开展纪律教育、健全完善制度、狠抓执纪监督、养成纪律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风尚日趋浓厚。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培育优良作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作风纪律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厉行节约要求,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涌现出一大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展现了审计队伍的良好风貌。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内法规学习和警示教育,营造了崇廉、尚廉、倡廉的清风正气。健全完善制度,监督制约权力运行。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工作,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狠抓纪律建设,强化党内监督,加强风险防控,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政纪律。重点抓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二要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肃党内生活、按照规定办事、依法廉洁从审。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取得实效。四要持续纠治“四风”,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决把作风建设抓到底。五要防范廉政风险,规范权力运行,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融入审计工作全局之中,实现对审计业务全过程和所有职能岗位的全面覆盖和风险预警。确保审计干部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寄望。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把从严治党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审计工作、廉政建设相互促进、共同推进。三要严守纪律底线。把纪律挺在前面,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狠抓纪律执行,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审计队伍。(厅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