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审计局“三项措施”加强异地审计廉政监督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审计署和江苏省审计厅异地交叉审计力度和频度的不断加大,今年以来,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承担了涟水县原县委书记经济责任审计等四个异地交叉审计项目。为提高异地审计的监督效果,防范审计风险,树立审计机关良好的审计形象,该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异地交叉审计的廉政监督。

一是进点前廉政教育“敲警钟”。进点前,该局组织召开审计组进点前廉政教育座谈会议,对住宿、用车、用餐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的规定,重申“八不准”审计纪律,要求每个审计组设一名廉政监督员,对审计纪律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实行双向承诺制,要求审计组在发出“审计通知书”的同时送达“廉政公示卡”与“廉政承诺书”,审计组除要求被审计单位对所提供资料、数据的真实、合法进行承诺外,自身对审计纪律和廉政规定的遵守也要作出严格承诺,并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局纪检组长与每位审计组长进行廉政谈话,签订廉政责任书,做到事前积极预防。

二是邀请被审计单位“同监督”。为进一步加强对审计组工作纪律的监督,促进审计人员严格依法履职尽责,该局邀请被审计单位和异地审计机关共同监督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向被审计单位寄送了《加强审计组工作纪律监督的函》,邀请其对审计人员执法过程、审计监督权限、遵守法律法规和审计工作纪律等进行监督;同时,致函异地审计机关,委托其对该局派出到该市工作的审计组进行廉政监督。

三是成立临时党支部“抓落实”。该局在异地审计项目现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审计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搞好审计组成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审计人员严格审计执法、执行审计现场纪律和文明审计的监督管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党章党规和学系列讲话的同时,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以学习教育促进审计效能提升,以审计成果体现学习教育成效。(赵慧慧)

【关闭】    【打印】